新闻动态

我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和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记录片《守望家风》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04

习近平总书记2018310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全师生员工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我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和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记录守望家风》。

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和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记录片《守望家风》

高年级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和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记录片《守望家风》

新校区党支部开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和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记录片《守望家风》


学院各支部高度重视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和记录守望家风的观看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守望家风》由“家国”“俭廉”“善仁”“孝忠”“传承”五个部分组成,通过《颜氏家族》《曾国潘家书》《钱氏家族》等大家家风家训,向我们诠释了家风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家庭或家族长久以来绵延不断的教育成就的家庭风气学习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影片展现的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各个核心元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新时期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时期的新面貌,让大家理解到家风就是一个家族对修养、气质、智慧、人品的传承,片中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所树立的醇厚家规,所沉淀的红色家风为我们树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价值典范和行为标杆。“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诠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小到每一个家庭的家风家规,大到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与气魄,需要每位成员去严于律己的遵守,从我做起,践行家风,弘扬家风,树清廉家风让家庭成为廉洁港湾。

此次学习活动,使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及全师生员工充分意识到弘扬“家风”的重要性,继承和弘扬传统家风中的积极因素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使良好的家风成为全员干部职工为人做事的“保险栓”,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