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来华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校园火灾防范能力,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12月6日和12月8日相继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师生对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消防安全演练培训】

留学生演练灭火器的使用

留学生演练消防栓的使用

在12月6日的消防安全演练培训中,在保卫处和校园应急救援队的支持下,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们参与了一场紧张的实景演练。演练内容主要包括火灾报警、紧急疏散、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等多个环节,以真实火灾场景的模拟形式,检验和提高师生的紧急自救和逃生能力。通过实地演练,留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火灾发生时的紧急情况,增强了应急处理的能力和自救互救意识。演练后,学院开展了演练总结和经验分享,为今后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留学生专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12月8日,为进一步深化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资深的消防专家--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消防指挥长周硕,围绕火灾成因、预防措施、逃生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生动的全英文讲解,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出席并为周硕指挥长颁发讲座纪念证书,活动由副院长于跃主持。周硕指挥长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并分享了一系列实用的防范措施。帮助师生们全面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消防系列活动得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学院充分利用演练和讲座,使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应对火灾风险的能力。通过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的结合,提高了师生们在火灾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水平,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支持。

安全无小事,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院中外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师生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建设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