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齐方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全面主持学院工作,负责学院党总支和“一带一路”学院的工作,主管党建、人事、工会、安全等工作,兼管学生工作,分管党政办公室。

  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兼任教育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Fibers and Polymer 期刊国际编委,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特种含硅新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疗器械管理委员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特种杂化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改性,先进电子封装树脂及其复合材料,聚合物多尺度相结构及有序组装等领域研究。主持国家973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企业课题 30余项。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二等奖4项,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2项,发表学术文章1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鄢红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持学院全面行政工作,主管行政、教学等工作,分管教学教务部、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留学生办公室、留学生事务部、外事工作部。

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北京市优秀教师。长期从事计算化学、物理化学教学和科研工作,担任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计算化学”的课程负责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计算化学”的课程负责人。同时亦是国家一流课程“物理化学”的主讲教师。长期担任化学类专业负责人。主持及参与国家级及市级教改项目9项,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获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等多项教学奖励。科学研究方向为理论与计算化学在复合材料的结构和功能设计及能源催化领域中的应用。作为负责人或骨干先后主持及参与了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已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70余篇,单篇最高他引300余次。出版教材两部,参与撰写二维材料方面的专著3部。



于跃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副教授


  主管学生工作、教学、留学生意识形态、纪检等工作,协助鄢院长管理教学教务部,分管学生工作部、留学生学生工作部。

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先后于北京化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工作。在学生国际化培养、来华留学生管理等方面发表社科论文近20篇,主持社科项目近10项。在自然科学方面主要从事燃爆安全材料、生物化学交叉学科方面的研究,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作为骨干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担任《安全与环境学报》等学术期刊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