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北京化工大学直属学院之一。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推进国际教育工作,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与规模,增强学校办学实力。

学院主要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来华留学生培养的教育和管理职能,与48个国家160余所高校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目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涵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工业设计等专业,涉及本科、硕士研究生两种学历项目。同时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专业和师资队伍的国际化融合,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

学院有400余名来华留学生,其中学历生381人,非学历生67人。建立了完善的汉语及中国国情教育课程体系,同时开设全英文授课硕士专业和课程,以及“一带一路”学院等留学生培养平台。通过“丝绸之路”奖学金等方式,学院培养了大量知华友华亲华的国际人才。此外,学院积极推进“一带一路”访问研修项目,吸引了全球多个国家的专家来校访问交流,为国际文化交融和学校国际化战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国际教育学院期待与您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