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语言搭建友谊的桥梁,爱心成就彼此的梦想——中意友好伙伴志愿活动之朗读比赛

作者: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11-19

为促进北京化工大学和意大利热那亚大学两校深化合作办学成果,提高中意学生的语言能力,增强中意学生的友谊交流1023日,国际教育学院中意友好伙伴志愿活动首次连线,数十名中意学生云端相聚,开启了中意友好伙伴志愿活动的序幕。至此,每周五晚8:00中意学生和相关老师都会准时上线,根据老师提前做好的活动安排和语言任务,进行中意学生间的语言交流和学习。从自我介绍到生活习惯,从个人爱好到不同美食等等。云端的相会,让两国学生实现了真正的“零距离”接触,让彼此深切感受到了交流无国界,世界就在你眼前。

1116日晚举办了中意友好伙伴志愿活动的首次小竞赛“朗读比赛”,比赛内容是中意学生分别用所学语言表达自己最想说的一句话,如有的意方学生准备的是:“中国的包子,饺子和面条实在是太好吃了!我已经等不及去见你们,并且和你们一起品尝这些美食了”;“我在课余时间喜欢读书。因为当我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感觉像跟一个老朋友谈话“我喜欢看很多电视剧和电影,我希望某一天我也参与其中。”虽然他们只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汉语学习,在发音上还做不到字正腔圆,但句句话语,却真切地表达了同学们对人生的感悟和未来的美好向往。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语言学习成果,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好语言的热情和信心。

活动之后,同学们分别发表了一些自己在这几周的交流感想:

范娅萱:In my opinion, this activity is very interesting and useful. All we Chinese students and Italian students can not only improve our oral ability, but also be able to train our thinking and social skills. Thanks to our two Professors-Qiao and Zheng, and all the students.

Daniela Garibaldi This is a new experience that helps us improve our knowledge of the language.  Perhaps it is important to learn for passion and interest as well as for a competition, but anyway thank you for these opportunities and thank you all for giving us the opportunity to exercise togetherand get to know each other.

Marco Gullaci Its been really fun communicating with you today. Even if online we managed to conversate a bit. Hope to see you face to face and have a really conversation.

这是一群走在中外文化交流路上的有志青年,他们是文化的传承者与传播者,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与参与者,愿这一方小小天地成为他们将梦想变成现实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