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

作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日期:2020-07-11

 7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对当代大学生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发言:

 16级毕业生陈铎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我们这一届毕业生要勇于担当,树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志向,利用自己所学本领不断奋斗,承前启后不断前进。从前辈手中接过火炬,迈开脚步向着前方奔行,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朝着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前进,在如今高速发展时代,我们不能袖手旁观随波逐流,我们要站出来勇立潮头,做时代的弄潮儿,用自己火热的青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在党和人民面前交出我们的答卷。

 16级毕业生林天骄说,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党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使我备受鼓舞,中国石油大学的毕业生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行动也深深地感染到了我。我会更加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把自己的努力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不断磨炼自己之后也能够有朝一日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新时代的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活力传递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

 16级毕业生王若琳说,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77日在给北京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的回信中表达了对于118名同学即将远赴基层工作的肯定,以及对于毕业生们的殷殷期盼。身具大学生党员和应届毕业生的双重身份,这场疫情让我在思考与实践中获得了锻炼与成长。一批又一批青年人在抗疫战役中的逆向而行也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不为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我的决心。今后我将继续在思想、专业能力及多个方面全面提升自己,坚定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16级毕业生傅晓莹说,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历了云答辩、云毕业,也经受了不同程度的磨炼并收获了成长。从中我认识到,人生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只有不怕艰难困苦,努力奋斗,才能一步一步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我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更会勇担时代使命,不负学校老师对我的教导和帮助,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17级学生蔡昕航说,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们应该把青春的热血与激情释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征程中,用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引领我们踏实肯干,勤学好问。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早已融入了我们的骨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17级学生马国力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靠的是一代代中国青年的接继奋斗,只有将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与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才能让“小我”融入“大我”,才能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让我们扎根基层,勇立潮头,奉献自我,服务人民,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谱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18级学生刘宇涵说,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也提到了我们青年一代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一定牢记在心,在校努力学习,带领同学们一同奋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毕业后,我也要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上海交通大学西迁的学生、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一样,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同学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奉献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