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系列沙龙讲座

作者:教学教务部发布日期:2020-05-20

为推动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深入开展,全面提高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创业导师白云老师于5月15日为国际教育学院三个专业17~19级参加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学生做了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商业计划书”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之一,由学院副院长王永生老师主持。

 

讲座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白云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什么是商业计划书,包括商业计划书的概念、目的、以及核心含义等,随后通过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计划书的内容构成,并结合历年“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和同学们分享了商业计划书撰写过程中的秘诀和注意事项。讲座的最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具体情况,就如何将技术创新项目进行商业推广,推广的方式、方法、途径、思路和模式,以及如何选择侧重点等问题和老师进行了探讨。此次线上讲座非常成功,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和思路,增强了学生们参加“互联网+”大赛的信心,提高了竞赛能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近几年,国际教育学院在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不少成绩,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大赛、以及各类国内外高水平学科竞赛的人数逐年递增,并获得了多个国际级和国家级一等奖奖项。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开展有关创新创业等实践活动的系列讲座和沙龙,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持续培育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