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克时艰,同心爱国:国际教育学院海外学生向学校和祖国致敬

作者:发布日期:2020-04-22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学校和国际教育学院时时刻刻都在关注我院在美学生的健康与安全。为保障境外学生的安全,学院积极筹措,及时向海外学子及合作院校寄送了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缓解在美学生的燃眉之急。

目前,我院有62名学生在美国底特律大学及纽约州立大学ESF分校学习。从3月上旬开始,学院协调国内外物资与运输,分三批向海外学生及合作院校寄送了数千只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其中在第三批包裹中,寄送了由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亲笔签名的《一封来自北化的家书》和防疫爱心包。在家书中,学校领导表达了学校对海外学子的牵挂之情,鼓励同学们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做好居家隔离和个人防护。母校永远是海外学生们最坚强可靠的后盾,并且将与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境外学生收到北化“爱心包”之后,纷纷拍照报平安,写信和留言感谢学校的关爱和老师的挂念。同学们感受到了母校和祖国的强大后援力量,在群聊中纷纷表达感谢之情。

汪乐洋同学在《致北化的一封信》中提到,“感谢北京化工大学校各位领导以及国际学院为我们送来的防疫物资,感谢各位在底大学子最艰难时期送来关怀的同胞们。我们会带着您的期盼,做好防护工作,顺利健康地回到您的身边!愿历经坎坷,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身在纽约的几位同学收到学院寄出的爱心包后,感受到了来自北化的温暖,杨楷文、宁宇宸、韩一宁等同学纷纷表示对祖国和母校的感谢。“学校对我们的牵挂和支持让我们感到心安!越出国越爱国,身处美国疫情“震中”的纽约,我们感受到了身后有母校的支持和强大的祖国。我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安心学习,坚定信念,不负祖国、不负学校、不负家人。” 于海江同学也手写感谢信,“北化的物资及家书让我体会到家一般的感觉。”

王若琳同学也在感谢信中提到,“当我们得知学校要寄爱心包的时候,除了惊讶之余更多是感动。当下国内疫情尚未完全解决,学校工作也还没有完全恢复正轨,在这种情况下学校仍然花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以切实的行动向海外的北化人提供了帮助。这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学校的关心不仅是语言上的, 更是行动上的——即使我们漂泊在外,国内牵挂着我们的安全的不仅有父母亲戚这个小家,更有北京化工大学领导与老师这个大家。身为北化人,我们清楚地知道学校永远会在我们身后支持我们,而这也为我们心无旁骛地完成学业坚定了信心。我知道“感谢”两字表达我的情感太过苍白,但是这也是最简短和直接的话语。在剩下的这段日子里,我将会尽最大努力保障个人身心健康并完成最后阶段的课业学习,以此报答领导与老师们的关心。愿疫情结束后我们能够早日相见。北化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当前,祖国和母校以实际行动关怀留学在外的学子,漂泊在外的学子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同心共筑抗疫,期盼春暖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