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关于征集优秀教师参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教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19-04-22

  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目前共运行三个专业,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与美国底特律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北京化工大学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生物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北京化工大学与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合作举办工业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9年春夏季共有27门外教课程。为协助外方教师顺利实施教学,确保教学效果,同时便于我校教师观摩学习国外教学模式与方法,为国际化课程培养骨干教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将征集我校优秀教师担任引进课程的助课教师,也欢迎各专业博士后和博士积极参加。具体信息如下:

 

  申请教师的要求:

  1. 承担校内课程与上述课程接近,或者希望未来开设上述国际化课程,以及对该课程感兴趣的教师。

  2. 英语表达流利,能与外方教师进行顺畅沟通。

  3. 尽量保证所有上课时间全程到岗,或者一半时间以上到岗。

  4. 优先考虑有相关专业背景的申请教师或者博士后、博士。

  

  主要工作内容:

  1. 协助国际教育学院做好与外方教师的沟通、协调工作,包括与外方教师在课前、课上和课后的沟通与配合。

  2. 协助外教进行课程教学及考试,包括:课程材料、实验设备的准备、考试的组织、成绩的录入工作和学生成绩复议的协调、相关资料的收集等。

  3. 协助外教做好与学生的沟通工作,协助外教组织课堂活动及课外教学。

  4. 全程观摩课程,记录课堂讲授信息。

  5. 协助授课教师批改作业。

  

  报名电话:64454621  张老师

  报名邮箱:sieteaching @mail.buct.edu.cn。

 

  附件1:课程描述

  《比较政治科学导论》

  本课程通过对政治系统类型和对其代表国家的研究,探讨当代国家政治的历史和文化渊源。主题包括政治制度和行为层面上的公共政策制定以及在各种环境下的挑战。

 

  《比较经济学》

  本课程研究不同经济体系的的结构、功能、性能和典型制度的优缺点、相对效率。研究的经济系统包括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经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计划经济。进而研究以英国,美国、 日本、 前苏联和中国为代表的不同经济体系的运行。课程还研究基本经济问题的处理,例如如分配的资源,充分、 稳定的就业和生产、资本积累维护、 技术进步、 收入分配和消费者福利等。

 

  《哲学》

  本课程通过引导同学们对哲学概念,如人、人的价值、自由、道德、知识、死亡、生命的意义、神、自然、命运和认的存在的思考,向同学们介绍哲学的基本概念。同学们通过解答自我、实际与两者之间的关系来理解哲学,以加强同学们的哲学思维和批判性思维。

 

  《演讲基础》

  口语交际过程的基本理论,重点在于语言接收者行为的讨论。集中培养基本的口语交际能力,包括:措辞,语言组织,受众分析,自信力,表达能力以及演讲准备。

 

  《计算方法》

  本课程以计算机为基础旨在培养学生数学问题的解决能力。在本课程中,最重要的技能是算法设计,算法是一种用于解决问题或编写计算机程序的一步一步的指令集。本课程教你如何开发新的算法来解决在数学和工程方面日益复杂的问题并将你的算法通过Matlab、Excel和Visual Basic等程序进行转化。

 

  《微分方程》

  本课程进行了一阶及二阶常微分方程,矩阵代数、固有值和特征向量,常微分方程的线性系统,数值解技术及偏微分方程的介绍。包括:微分方程的分类,一阶微分方程,二阶微分方程,拉普拉斯变换,线性一阶方程组,数值方法。

 

  《热力学》

  本课程主要是经典热力学原理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包括热力学第一定律、热力学第二定律、热反应、属性函数及其相关、物理化学平衡、溶液和混合物、电力和制冷循环。通过案例研究及计算机模拟进行热动力过程分析。包括:1.概况介绍:概念和定义2.纯物质属性3.功和热4.热力学第一定律5.热力学第二定律6.熵7.热力学第二定律8.不可逆性和可用性9.电力和制冷系统—相变10.气体混合物和热力学关系11.化学反应12.化学平衡阶段介绍。

 

  《物料与能量衡算原理》

  质量守恒定律和能量守恒定律在稳态和动态过程单位和系统中的应用。具体包括问题分析和解决方案设计,计算技术,热力学数据及其使用,实际气体与理想气体,蒸汽属性,湿度测定法。化学、物理和数学相关介绍;单位、尺寸介绍,测量方法,问题解决,化学计量学;理想气体定律,质量和摩尔分数,温度,压力;实际气体行为,蒸汽压,能源的概念;系统,质量平衡,自由度;湿度、热容、蒸汽表;质量守恒,能量守恒;多系统,加湿,能量守恒;反应系统,燃烧,能量守恒;多系统,能量守恒;不稳定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