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学习

作者:发布日期:2016-10-26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和宗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进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学习,并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主题为《信念•精神•传承》的长征胜利纪念专题展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10月24日的主题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长征的历史背景和原因,并重点学习了遵义会议、懋功会师等4个长征路上著名的历史事件。通过长征胜利的重要意义、长征精神的内涵阐述了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抗战传奇,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10月25日下午,师生党员们共21人,一同参观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美术作品创作展》。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和一个个重新还原的历史场景,深切地感受到红军长征中革命先烈坚如磐石的理想、正义必胜的信念、救国救民的担当、无怨无悔的牺牲,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了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们。在 “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的展区中,陈列了长征途中军用地图、战斗武器、布告、地图、歌曲诗篇、烈士手稿、红军家信等近300件文物,全方位展现红军指战员在长征中的战斗、生活、学习和互助的场景,让参观的同志们深刻体会战士们在红军途中严守纪律、关心群众的精神,加深了对长征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

通过此次课堂与实践结合式学习,党员同志们提升了对长征文化的学习,加强了弘扬长征精神的理论自觉和文化自觉。全体党员联系工作实际,就长征精神的内涵、如何传承长征精神、长征精神的现实指导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认真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攻坚克难,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