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北密歇根大学张若欣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发布日期:2013-01-16

应陈冬生校长和国际教育学院的邀请,2013年1月7日,美国北密歇根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系张若欣教授访问我校,就两校2+2合作办学进行交流,并为我校数学和计算机等专业学生做了学术讲座。

 

7日上午,张教授与国际教育学院、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经管学院相关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会谈。陈冬生副校长、教务处姜广峰处长、培训中心杨亚栩主任出席会议。双方就金融数学、保险精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合作的可行性、培养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衔接、学分转换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会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午,张教授赶赴北校区为数学和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题为“多目标二层数学规划问题及非光滑分析”的双语讲座。讲座阐述了二层数学规划问题,并从非光滑分析和集值分析的角度探讨了二层规划问题的性质以及最优条件。张教授语言生动、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个个复杂问题,赢得了现场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对到北密大学习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还就专业方向、奖学金、读研、学费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张教授对学生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国际交流和学术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在推动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建设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做出的一次重要尝试。双方的合作将对我校学生赴美国攻读2+2本科学位,并继续攻读硕士以上学位提供良好的机会。同时,它将积极推动国际教育学院与美国院校的国际办学合作。

 

北密歇根大学简介:北密歇根大学成立于1899年,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上部半岛的马凯特。下设5所学院:文理学院、沃克.L.凯斯勒商学院、研究生院、专业研究学院(含教育系、护理系、技术与应用科学系)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开设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共计180个。

 

张若欣教授简介:毕业于兰州大学,后赴美深造,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应用数学博士,1991年开始在北密歇根大学数学与计算机专业任教,2003年起担任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应用数学、非光滑分析与优化论、二层规划问题、集值函数的lipschitz连续性、增长函数与调节函数。他多次在国际会议中作报告并有大量学术论文发表在JIMO、Pacific Journal of Optimization、Optimization、SIAM Journal of Optimization等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