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晓萌同志讲党课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7-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7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晓萌同志讲授题为“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与引领力”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晓萌同志从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的论述引入主题,从“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角度,阐释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接着从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如何理解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如何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述,最后结合学院工作特点、面临的意识形态风险,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严守工作纪律,夯实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思想根基,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安全。

    通过此次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挑战,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为学院的稳步发展做出保障。


撰稿:李晓彤

审稿:李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