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我院教工党支部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实地研学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7-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7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实地研学。

文化园依托明代清官廉吏、名人贤达事迹以及反腐惩贪史实而建通过铜像、雕塑、布景、壁画、展板等,充分展现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弘扬崇廉尚廉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在园区工作人员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学院教工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海瑞等明代清官廉吏为官做人处世之道,聆听魏忠贤案为代表的治贪案例深刻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实际内涵,扎实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贪惩贪思想教育课。

本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学院教工党员对中国古代廉政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醒大家在工作中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底线意识,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撰稿:李晓彤

审稿:李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