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讲党课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5-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5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东校区图书馆505举行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讲授题为“读《共产党宣言》,悟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师生共100余人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学习。

首先,李齐方同志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角度从发,全面系统深入地带领全院师生重读《共产党宣言》,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后,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五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中全球化思想的形成与内涵进行了阐述。接着,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指出《共产党宣言》中全球化思想对当代的启示,包括:协调国际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动学习交流,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等,强调全院师生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并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列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 。最后,李齐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与《共产党宣言》中全球化思想的关系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意义。

本次党课学习,使全院师生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己任,自觉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不断助力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李晓彤

审核:徐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