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5-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提升学院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常识,结合学院实际,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21日,国际教育学院新校区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理论学习。会上,进行了国家安全的普及教育和时政热点总结,在让学生党员们了解国家形势与政策,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的同时,提高自身素质,把促进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思想贯穿到平时的学习、生活及活动中去,成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自觉维护者。此次理论学习,增强了学生党员们心系祖国发展和安危的意识,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发展、强盛努力奋斗!

59日至51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人人话保密,护航新征程”主题征集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喜逢盛世定能不负盛世,生于新时代必能以挺膺之姿,守护国家安全从而无愧于这新时代。我们肩负着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提高保密意识,自觉学习和掌握保密知识技能,祖国的蓝天白云需要我们共同的守护。

国际教育学院工会于511日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采用网络答题形式,学院教职工积极参赛,踊跃竞答。活动整体成效良好,答题参与率高,多名参赛教师取得满分的佳绩。 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切实提升学院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常识,营造了学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512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李齐方书记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法律法规等内容。之后,对建设高质量“平安校园”,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办公室、公寓安全、消防安全的平安校园格局建设,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此次主题学习及研讨,切实提高了全院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使全院师生加强了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升了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能力,筑牢了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加强平安校园格局建设,确保学校及学院安全稳定。


供稿:李晓彤

审核:徐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