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泰国先皇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15日至18日,泰国先皇理工大学纳米技术学院院长Wipoo Sriseubsai、副院长Winadda Wongwiriyapan及国际与跨学科工程项目学院主任Chaowalit Hamontree一行应王峰副校长邀请访问我校。

来访期间,王峰副校长会见了先皇理工大学一行,对泰国先皇理工大学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提出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两校在人才培养、人文交流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多元化合作,搭建两校材料科学领域联盟,共同促进中泰国际科研合作和教育领域合作,并对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王峰校长指导了两名来自泰国先皇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陪同Winadda Wongwiriyapan教授一同与学生座谈交流学习和科研进展情况。

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友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冯江鸿,人事处副处长(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陈国华以及国际教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人员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李齐方欢迎Wipoo Sriseubsai院长一行人来访我校。他提到,过去两年,北京化工大学与先皇理工大学结合两校学科特色与优势,联手打造了产学研合作的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培养中泰两国材料领域发展需要的创新复合型国际人才。项目学生表现优秀、成绩突出,得到我校师生一致好评。他希望未来能够将两校高效机制、优势资源、科研能力与创新动力结合起来,推动实现自身相应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再次打造中泰国际合作的典范,为进一步促进中泰教育领域合作和人文交流建起一座新桥梁。

Wipoo Sriseubsai院长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先皇理工大学纳米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学科设置、重点研究领域及与中国高校合作等情况,分享了先皇理工大学的国际化项目课程,并指出先皇理工大学非常重视中泰双方合作,希望与我校开展学生交流交换项目,提出与我校开展其他专业的本科双学位项目与来华留学学分项目,促进两校更多专业的合作。

会议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分享了我校在开展来华留学学分项目方面的经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享了英文授课情况、小学期课程以及项目设计环节等。随后,双方围绕来华留学生本科双学位项目、学分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模式与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议与方案。双方均表示将努力寻求多样化的国际人才培模式,并鼓励双方教授加强联系,开展长短期联合培养学生项目,提升国际合作空间,搭建中泰教育交流平台。

下午,Wipoo Sriseubsai院长与Chaowalit Hamontree主任参观了我校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和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实验室。Winadda Wongwiriyapan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做了题为Optimization of Laser-Induced Graphene Electrodes for Electrochemical Sensing的讲座。

17号代表团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并与目前在我校就读的来自先皇理工大学的本科双学位项目生、硕士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与座谈,了解双学位项目进展情况和泰国学生“双校园”游学经历。此次来访,为增进两校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我校与泰国先皇理工大学来华本科双学位项目2020年底签约,2021年启动,泰国先皇理工大学14名学生参加了双学位项目,目前在我校参加线下学习。

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与海外密切联系优势,进一步拓展与东盟国家有关高校合作空间,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与国际化发展,打造教育交流合作高地,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供稿:张帅、赵健雅

审核:李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