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斯里兰卡工业部代表来访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5-20

518日,斯里兰卡工业部代表INDHRA KAUSHAL RAJAPAKSA顾问、北京德哈纳姆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理梁金兰一行到访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书记李齐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吴卫东、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健雅及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INDHRA一行并出席了交流会议。

首先,李齐方对NDHRA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相关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优势学科以及留学生合作项目。随后,INDHRA KAUSHAL RAJAPAKSA介绍了斯里兰卡橡塑研究院的重点业务,对今后与北京化工大学在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梁金兰经理介绍了斯里兰卡橡胶行业与中国的合作情况和合作背景。

接着,双方重点就短期专业人员培训项目、本科2+2项目、研究生合作项目、奖学金项目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并在诸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斯里兰卡是最早欢迎并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在教育领域方面地的合作是服务大国外交,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的积极举措。积极与斯里兰卡方共同探索留学生项目合作的新模式新方向有利于扩大吸引和培养出更多高层次的国际化人才,促进中国与斯里兰卡的人文教育交流与发展。

供稿:吴昊

审核:赵健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