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2023年度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研究生候选人面试评审会

作者: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30

为吸引更多品学兼优的高层次来华留学生,提升来华留学生生源质量,严把招生入门关,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与影响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2023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的推荐与评审工作评审专家组由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经管学院等学院的教授组成

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的来华留学生专项奖学金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的高精尖国际人才,树立积极向上的良好来华留学氛围,提升高层次学历留学生规模和质量,使我校的留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项目采取“个人申请、院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具有优秀学科背景、专业能力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国际学生。

中国政府奖学金候选人视频面试会-博士组


中国政府奖学金候选人视频面试会-硕士组


2023年,申请我校的外国学历生共计200余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材料进行初审,根据书面申请材料以及学术研究成果的严格考核后筛选出候选人,并于327日和328日分批组织了博士组和硕士组候选人的线上视频面试会。按照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入学评审考核体系,从学术和非学术两个方面对候选人进行了量化考核,评审流程包括候选人答辩、评委现场提问、专家评委打分三个部分,最终评选出40名优秀候选人,提交相关资料至国家留学基金委进行进一步审核。

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面试评审工作是我校提高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通过视频面试会对留学生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语言水平、学术能力与综合素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客观评价候选人的水平与质量提供了依据与保障,选拔知华友华、具有发展潜力的硕博士候选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和 “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