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14

310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关于心理健康主题的讲座。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部正念(静观)教研组负责人医学博士美国布朗大学静观中心静观减压课程(MBSR)师资、英国牛津大学静观认知疗法(MBCT)师资、正念教育项目MBPE联合创始人曾静,为学院教职工开展了“内在的健康与教育——暨教师正念减压与自我关怀”的主题讲座。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永生主持。


讲座中,曾静老师从幸福是什么话题入手,带领大家正确认识了什么是正念,理解正念对我们的意义,并让老师们亲身体验教会老师学会正念减压,关照当下,引导老师体验完全的自我接纳此外,曾静老师还带大家实践正念,教会大家每天30分钟自我关照的方法,从生理、情感、关系、认知、精神等全面开启自我关怀的历程帮助老师们在片刻的安静中安定下来,感受内心的宁静,在焦虑与不安的状态下调试压力,学会自我关怀有助于全院教职工更有技巧地面对生活中的变化和困难情境,提升整体身心健康水平和主观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