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举办来华留学生十三陵文化参观活动

作者:留学生事务部发布日期:2023-01-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生培养工作的指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110日,我院联合昌平区友协举办来华留学生十三陵文化参观活动,我校50余名留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参与体验。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带领下,我院学生参观《世遗宝藏大明风光》展览,观赏定陵出土的文物珍品,了解明朝历史文化。十三陵营建历经230余年,在一定意义上就是一部浓缩的明代历史,厚积薄发,精彩纷呈,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和装饰的思想,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随后同学们前往科技互动展厅,体验元宇宙数字化项目,穿越时空与锦衣卫对话,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游客中心观赏出土的文物后,同学们前往定陵游览体验,看着红砖黄瓦气势磅礴的古建筑群,纷纷拍照留念。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定陵地宫,实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明十三陵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北京市文化的金名片。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留学生马蒂说,非常感谢学校能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能够实地感受中华的传统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中国文化为己任,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传统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为培养我校留学生知华友华的特殊情感,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