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二届“汉语情”中文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发布日期:2022-12-30

20221229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汉语情”中文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书记李齐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冯江鸿,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柯丹青(Dr. Kuttor Dániel)、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永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和匈牙利孔子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对外汉语教师马昱主持。

 李齐方致辞

李齐方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盛会的中外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多年来对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同时也是一门承载着千年历史的语言。学好中文能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抓住机遇,把握未来。为了提高广大国际学生的中文水平,加深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热爱,北京化工大学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汉语情”中文大赛后,今年再次举办了第二届“汉语情”中文大赛。该大赛已成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展示中文水平和中华才艺的重要舞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

柯丹青致辞

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柯丹青代表米大对北京化工大学成功组织此次大赛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米大孔子学院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精通汉语、知晓中国文化与国情的匈牙利学生,为米大与北化之间的交流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展示他们学习成果的机会和舞台。即将到来的2023年将是米大孔子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米大孔子学院即将迎来成立十周年庆典。他提前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北化领导和师生明年能以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庆祝和分享这一重要时刻。

海速新(柬埔寨)演讲:《我眼中的中国建筑与文化》

康布谷(匈牙利)独唱:《乌兰巴托的夜》

李山(意大利)诗配画:《饮酒》

此次大赛共收到23份参赛作品,各国学生用中文和才艺展示表达了他们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爱,以及他们对“中国道路”与“中国智慧”的理解,抒发了他们各自心中绚丽多彩的中国梦想。有三位同学凭借他们扎实的汉语功底和高超的中华才艺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一等奖,他们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柬埔寨本科留学生海速新,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康布谷和我校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双学位项目学生李山。 

参会师生

第二届“汉语情”中文大赛在中外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圆满成功。我校长期以来将来华留学教育作为学校办学的重要环节,不断强化国际化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有跨文化沟通能力、有全球视野和世界情怀的优秀国际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加快面向国际化教育步伐,进一步强化来华留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北化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