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周系列活动-留学那些事儿——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赴美留学及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交流会

作者:教学教务部发布日期:2022-11-22

为了帮助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清晰自己的未来发展,从学生如何规划出国留学和如何选择职业发展两大主题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国际教育学院教学教务部于20221113日上午1000点,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赴美留学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14级校友高上,16级校友王婧雅,18级校友李凌宇,教学教务部留学干事张帆及学生工作部各位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主讲人高上国机14级本科生,大四期间参加底特律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3+1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18年毕业获得双学位,现在伍斯特理工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攻读博士,研究方向:医疗机器人,光声造影,影像引导机器人手术,癌症早期诊断,机器人远程控制。王婧雅国机16级本科生,大四期间参加底特律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3+1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20年毕业获得双学位,研究生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目前就职于 Amazon AWS T&C Learning Service Dev 下的 Hulkydew 小组,小组负责 AWS 实验室的后端,主要负责四种服务 AVSMOMACS AAS。李凌宇国设18级本科生,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硕士在读。

高上首先介绍了自己本人的学习经历,和自己现在的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赴美学习的准备经验和在伍斯特大学的生活感受,鼓励同学们挑战自己,敢于赴美留学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习深造机会。      

然后王婧雅介绍了自己如何逆袭成长,虽然在GPA和语言成绩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大四期间努力与底特律教授沟通交流,并成功在研究生申请时拿到了心仪的大学offer转换跑道进入计算机专业深造,并介绍了在美实习大厂并最终进入亚马逊工作的就业经验。

李凌宇作为研究生第一年在读的赴美新生也跟国设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留学准备经验,包括详细的介绍如何准备自己的作品集和制作排版等技巧和方式,如何与意大利外教老师学习沟通加强了解为自己的申请材料增加亮点。

这些学长的实战经验相信对有赴美留学想法的同学是非常有帮助的,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赴美留学和申请有关的知识,觉得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又有了更透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美国名校梦,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留学生活也是自己的一次逆袭之路弯道超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