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18

1111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国际教育学院在东校区图书馆506会议室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任、副主任通过线下或线上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主持。

集中学习首先由李齐方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进行了学习导读,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各位老师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自身成长工作经历,结合党的二十大主题学习教育以来的体会和感受,在会上充分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

李齐方同志对本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进行总结,强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凸显了教育、科技、国际化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全院师生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积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及社会实践;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目标,积极推动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好来华留学生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