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1-07

1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好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东区会议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讲座,特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富家同志作为主讲嘉宾。国际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院师生100余人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主持。

李富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脉络讲授了本次“党风廉政”专题讲座。他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包括的三个板块、十五个部分,用一串串数字和具体事例,回顾了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李富家介绍了新时代学校纪委的工作职责,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纪检工作着力点;总结了高校党员、干部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的十个关键词;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为学院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意义深远的党风廉政专题课。

李齐方强调,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抓紧抓牢学院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学院风清气正、正风肃纪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层层抓落实,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学报告 悟思想 开新局”——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专题讲座,强化了全院师生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参加讲座的师生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纪律规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牢记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合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