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新生外方线上见面会

作者:外事工作部发布日期:2022-10-26

1021日晚,中外合作办学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新生外方线上见面会顺利召开。底特律大学副校长Chi-Dar Lin、中国项目执行主任兼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Victoria Mantzopoulos、中国办公室主任田丽鹏、国际学生办公室专员Michael Pang在线参加了本次见面会。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的还有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副院长王永生、教学教务部主任张红、及教学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王永生主持。

李齐方首先对两校过去十年的合作进行了总结,经过十年的发展,两校合作愈加密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培养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并实现了合作办学培养学生具有坚实专业基础、开阔国际视野、具有良好外语共同能力和能够适应国际化工作环境的工程类专业人才的目标。同时,李齐方为学生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特色、优势、毕业生就业率与海外深造率。

Victoria Mantzopoulos副院长对学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她指出,底特律大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着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因此学生在前往底特律大学学习期间,能够与该校教师、管理人员和同学紧密联系。通过实践类课程和相关科研入门指导,将学生培养为具有竞争力的工程人才。Chi-Dar Lin副校长对底特律大学学习和生活环境进行补充。

随后,中国办公室主任田丽鹏针对底特律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接专业机器人及机电系统工程专业特色、科研水平、校园安全进行介绍。国际学生办公室专员Michael Pang分享了往届项目学生在底特律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提问环节中,底特律大学领导及相关管理人员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外方见面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2级新生对本项目和底特律大学的了解,拉近了学生与美国合作院校的距离,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和留学的信心,对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和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