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2级“生物工程”专业新生外方线上见面会

作者:外事工作部发布日期:2022-10-26

1022日晚,中外合作办学“生物工程”专业新生外方线上见面会顺利召开。我院出席本次见面会的代表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副院长王永生、教学教务部主任张红以及教学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College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Forestry, SUNY ESF,以下简称“ESF”)出席本次见面会的代表有教务长兼学术副校长Samuel Mukasa、生物过程工程项目主任Shijie Liu、招生办公室副主任Thomas Fletcher、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Thomas Carter、国际学生办公室专员Hui Chen。会议由王永生主持。

李齐方指出,我校与ESF的密切合作已有14年的时间,自2015年开始招生以来,已招收8届学生,两校就学生培养已形成非常完整的体系。生物工程专业深度融合了两校的专业特色,通过大力引进ESF教育教学资源,改革我院教学模式与方法,加强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率与海外深造率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学生培养取得初步成效。

Samuel Mukasa副校长首先对学生加入本项目表示欢迎,他指出,“生物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通过在两校进行专业学习,提高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学习实用的专业技能,最终提升全球竞争力。

随后,生物过程工程项目主任Shijie Liu教授、招生办公室副主任Thomas Fletcher、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Thomas Carter和国际学生办公室专员Hui Chen分别就ESF对接专业特色、优势和就业方向、前往ESF交流学习的费用和申请流程、ESF学生服务等事宜为学生进行详细的介绍。

在提问环节ESF代表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本次见面会学生们不仅直观了解了相关专业知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使得新生对自己未来规划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