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盛会谱蓝图,青春再征程!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0-18

20221016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工作,在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东校区在校教师、中国学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在图书馆506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其他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形式自主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广大师生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认真记录,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真正融入到党的二十大盛会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

副院长王永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但同时让我们更加具有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五年,我们要加倍努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报告中,习总书记也明确的指出中国式的现代化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深入改革开放和斗争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就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留学生辅导员尹雪娇: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热盼中拉开帷幕,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看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感受到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体会到了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当今世界,国际风云变幻,尤其是近十年,是全球发生剧烈、深刻变化的十年。习总书记强调,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反观我们自己,亦是如此,大千世界瞬息万变,只有与时俱进,终身学习,才能拥抱变化,成熟成长。作为一名留学生辅导员,我深知自己身肩“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重任。我将努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中国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贡献力量,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而不懈努力。

青年党员蒋馨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争创一流的行动中,并立足外事工作岗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英语教师潘思同: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我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更要把理想追求融入国家事业,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汉语中心教师马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锦言妙语言犹在耳。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又一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阐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新征程的论述,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也应在教学过程中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与践行者。同时也应坚持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知自觉,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华文化的精神力量。

学生党员肖斌:天高海阔观澎湃,凌云纵横绘蓝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知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十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是极不平凡的。国家现代化的事业在众力并举中走过万水千山,经济上不断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科技上自立自强也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些成就让人激动、让人振奋,也让我明白,新时代已经到来!青年强,则国家强。黄金时代就在我们面前,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水平,掌握专业技能,以实际的科学研究成果回报祖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海速新,2022级本科留学生,柬埔寨:我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已带领中国人民摆脱贫困,中国的发展带来了地区和全球的和平、稳定、繁荣、进步和发展。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取得更大,更新的成就。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三会一课”、座谈会班团会等多种学习宣传形式,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以此为指导,全力推进学习教育成果向纵深发展。广大教师要立足于本职工作,把初心践行在教书育人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教学科研岗位上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