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工会举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0-13

在国庆将至与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营造欢度国庆氛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推动学院文化建设,国际教育学院工会于928日至29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比赛形式为网络答题。

本次竞赛精心挑选的题目涵盖诗词成语、传统典籍、佛教偈语、历史名人等方面,全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参赛者轻嗅从荀子的《天伦》到中国四书的幽幽墨香,领略从屈原到《红楼梦》四大家族的人物回眸,吟诵“菩提本无树”的经典偈语。

学院教职工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多名老师都都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后,老师们吸收总结了知识点,积累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在闲暇时间能够继续学习。本次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目的,展现我院教职工的爱国情怀、文化修养、知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