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10-07

2022年9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携手抗疫,时艰”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晓萌主持,东校区全体抗疫志愿者党员参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疫通知下达后,学院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闻令而动,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团结一心,携手抗疫,积极加入抗疫的志愿者队伍。一线志愿者为学生送餐、提醒同学们做核酸、配合维持核酸检测现场排队秩序、负责学生转运、提供心理辅导、报送疫情统计信息、调解决各种问题,“哪里有任务,就去哪里”;一线志愿者的后方是居家教工们忙碌的身影,通过微信、电话和班级同学一对一私聊,了解学生当前的生活、学习情况,缓解学生们的紧张情绪,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场疫情防控中,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自治;教工党支部使命在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特殊时期党员的特殊担当。

大家共同回顾了自2022年9月5日晚开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并结合实际忆初心、话防控,就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学院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有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强劲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立场、守住初心,将抗疫志愿者精神延伸到日常工作中,既能在抗疫前线披荆斩棘,又能在教学一线勇担使命,为学校和学院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