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暖心聚力 共克时艰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9-12

202295日晚,遇到了离我们最近的一次疫情,在学院的号召下,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有号令,我们就出征

在得到“只进不出”的通知后,学院教职工主动请缨,入校当志愿者,支援东区、昌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副院长王永生,分别在东区和昌平校区带队,带领学院党员干部、教师职工为学生送餐、提供心理辅导、负责学生转运、报送疫情统计信息等,班主任和班级同学一对一私聊,了解学生目前状况,关注学生和家长沟通情况。

勇担责任,传递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淬炼责任担当。天还未见亮,就开始了物品搬运、分装、运送,提醒同学们做核酸,配合维持核酸检测现场排队秩序,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从白天到黑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同学,餐送到了,放门口啦”“同学,可以准备下楼做核酸啦”“伙食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的吗”,悉心询问同学们的需求、时刻关注同学们的状态。

迎难而上,彰显担当

学院东区志愿者们负责3个楼层900人的管理,时间紧、强度大,但每一项工作都按时有序地完成,学院教职工表示:“在国家和学校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是我责无旁贷的使命,要以实际行动守护抗疫的第一道防线”。

在疫情防控中,中国学生和留学生虽在宿舍不能出门,却用自己的方式同老师们团结一致,全力助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学院教学秘书针对近期选课和隔离期间学习注意事项,与学生沟通,确保学生能够在隔离期间,再次明确自己的学业规划。为了早日迎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致敬仍在防控一线奋斗的志愿者们,国机专业在底特律的同学们给学校做了祈福的孔明灯,写着“北化加油,共克时艰”。目前学院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一切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