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来华留学生中秋线上慰问会

作者:留学生事务部发布日期:2022-09-11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值此中秋佳节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线上慰问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留学生管理相关教师及在中国境内的来华留学生齐聚线上参与此次会议。

于跃主持此次会议,并为来华留学生讲解了中秋节传统文化和习俗。李齐方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进展,并对在校留学生疫情管控期间的生活情况表示关心,并向他们远在家乡的亲人表达了慰问。李齐方希望校内外留学生们能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自身安全。随后同学们提出这段时间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予以详细解答,对留学生们提出的困难予以及时解决。虽然会议只能在线上举行,但留学生们都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最近的感受和对学校的感谢,说到感动的地方很多留学生都纷纷泪目。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塔米什表示:感谢所有老师的帮助与照顾,我们觉得非常温暖,我们生活的很好、吃的也很好,感谢中国,感谢学校;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阿巴拉表示:老师们每天不辞辛苦地为我们送餐和提供生活必需品,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会永远记得这个特殊的节日;来自卢旺达的留学生卡卡表示:从本科来到北化留学,现在是第七个年头了,和老师们、同学们一起过中秋节这么多次,今天是最不一样的,充满了感动。

 “化”为一体,同心战疫,此刻的北化,是团结如钢、无坚不摧的北化,更是爱满校园、温暖如家的北化。这几日,已经毕业的来华留学生校友也纷纷发来祝福、表达关心和支持。此刻无论你身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是心系母校、共同抗疫的校友和家人。中外师生在一起,更是体现了中外一家亲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景象。祝愿“疫霾”早日散去,我们一同迎来“春暖花开”。祝愿我们所有国际校友,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