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2秋季学期来华语言进修留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发布日期:2022-09-10

在我国传统中秋佳节将至之际,99上午十时,我院举行了2022秋季学期来华语言进修留学生开学典礼典礼采取线上“云”直播的方式举行与会人员包括全体对外汉语教师、语言进修留学生及部分学历留学生。典礼由阮吕娜主持。

师生合影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郝晓梅首先致欢迎词,她对同学们在当前全球疫情大背景下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的精神表示赞赏,同时感谢他们选择北京化工大学学习汉语。郝晓梅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及对外汉语教师团队。她希望大家能够在经验丰富、热情专业的老师们带领下,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汉语的同时,尽情感知中国文化的魅力实现梦想奋斗。最后她用“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饥,求知若鱼”一句寄语大家,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汉语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郝晓梅致辞

阮吕娜介绍语言进修生教学安排和管理规定

郑超介绍学历留学生HSK3级班教学安排和管理规定

刘晶介绍把本学期文化实践活动

阮吕娜、郑超和刘晶分别介绍了语言进修留学生和学历留学生的教学安排、学习管理规定、期末评优标准相关文化活动。她们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能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期待他们在即将到来的颐和园昆明湖长走和“汉语情”中文大赛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最后,泰国学生黄娜雅作为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汉语的经验和体会她期待大家和她一起继续快乐学习,不断挑战自我

学生代表黄娜雅分享学习经验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不但肩负着夯实我校来华留学生中文基本功,提升中文交际能力的职责,同时还肩负着引导他们形成客观、全面、积极的中国观,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主张和中国智慧,感知真实、立体的中国,进而培养精通中文、融通中外、知中国、讲中国的优秀人才的使命。相信在国际中文教育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将培养出更多能够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知华友华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