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2春季学期来华语言进修留学生结业典礼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发布日期:2022-07-15

7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22季学期来华语言进修留学生结业典礼在云端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全体师生出席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刘晶老师主持

李齐方讲话

李齐方在致辞中首先向所有顺利结业的留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鼓励大家今后能够在继续提高汉语能力的同时,融通多种文化,扩展知识边界,为将来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他感谢汉语国际教育教师团队以严谨的教学态度、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和不断提高的教学水平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来华留学生来学习汉语从而使他们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李齐方书记期望同学们把各自在中国的故事讲述给世界,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国。

教师代表张娟在发言中表示,人生就像一段未知的旅途,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只要我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坚持下去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不断地丰富和提升自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教师代表张娟老师发言

随后各班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非常高兴在北京化工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度过的一个愉快的学期,感谢所有善良、热情、专业的老师们,他们不但热情地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同时也教会了大家学习的方法。同学们衷心地期望新冠病毒早日远离人类,让所有人都能健康、快乐地生活,期待大家能早日见面,开启一段新的汉语之旅。


学生代表发言

参加典礼的师生们

结业典礼还为获得本学期优秀生、全勤生称号的学生及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学生举行了“云”颁

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承载着一段段美好的回忆,我们相信汉语将助力他们飞得更高、更远国际教育学院也将不断探索、创新,为更多来华留学生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