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端午呈祥、粽香传情”留学生汉字书写大赛

作者: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发布日期:2022-06-06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印象规范来华留学生的汉字书写习惯,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于端午前夕组织了端午呈祥、粽香传情为主题的线上古诗词汉字硬笔书写大赛迎接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大赛海报


赛前中心老师们对端午节的来源及传统习俗为留学生进行了讲解,并向学生介绍了多与端午节相关的古诗词使学生诗词背景及其文化内涵有了更好的了解,为随后的书写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老师们根据学生作品的字体结构、版面布局整体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选出优秀作品。

此次比赛分为初级组和中级组,分别设一等奖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今后,我院将继续创新留学生培养模式,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世界眼光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