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

作者: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6-03

5月26日,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Atentamente Gabriel A. Moshlyak,工程院国际事务副主任Irina Andriuschenko,生态研究所国际事务副主任Popkova Anna,矿产开发与油气工程系主任Alexander Kotelnikov,机械仪表工程系主任Malkova Marianna,国际项目部负责人Dranidis Anastasios等参加会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处长张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冯江鸿,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杨卫民,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张冰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特色、优势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杨卫民介绍了机电学院学科情况、学院优势和特色、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贾梦秋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建院历史、学科建设、优秀学术团队、科研与学术成果、主要研究领域、抗癌和抗病毒药物的研究成果等做出介绍。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Atentamente Gabriel A. Moshlyak介绍了该校的规模、专业、学科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Irina Andriuschenko介绍了该校工程院、Popkova Anna介绍了环境工程学院、Alexander Kotelnikov介绍了工程院矿产开发与石油天然气工程系等学科与专业情况。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原苏联政府1960年通过决议设立的人民友谊大学,在校生34000人,学生来自160个国家。学校是俄罗斯著名的国立综合性大学一,学科门类齐全,开设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工学、农学、医学、文学、历史学、理学、管理学等学科门类。作为著名的国际教育和科学中心,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在俄罗斯联邦科学高等教育部高校排行榜中综合排名前五,2020年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326位。

会谈期间, 李齐方对双方合作提出相关建议。他指出,双方应围绕如机械工程、生物工程等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并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互访、 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和双向夏令营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与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签署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在此基础开展具体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