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认真研究部署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5-23

根据学校党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至5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全面进行了自查,落实整改方案,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不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3月13日,学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布置会,进一步领会精神,反思问题,汲取教训,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司其职,认真履行责任。成立了学院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担任组长,副院长王永生担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任组员,负责推进、落实全院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整改工作顶层设计、任务划分、组织推进、督查问责等。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和整改方案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各司其职、精诚合作、蹄疾步稳、扎实推进,保证了巡察整改工作的顺利推进。

3月23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针对巡察反馈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分析了问题的成因汲取深刻教训,形成对策措施,推进整改落实。

3月25日,学党总支提交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初稿。

3月28日,学院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按照最新要求完成巡察整改台账二稿。

3月30日,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讨论各领导小组成员上报的台账,同意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后形成正式台账上报。学院党总支对照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主动查找和纠正存在的类似问题,并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4月9日,学院党总支完成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中期自查报告。为了整改不落空、不走样、不拖延,建立了三项制度:一是周报制度。为便于掌握整改进度,避免拖沓敷衍,学院党总支要求领导小组成员每周向书记、院长汇报整改情况。二是形势分析制度。学院党总支每月分析一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及时研判形势,协调矛盾问题,研究通过配合整改而出台的制度规定,确保整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三是通报讲评制度。根据领导小组成员整改推进情况,及时通报讲评,推广典型做法,指出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5月9日,完成巡察整改报告。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集中整改期,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快速解决到位;对短期内不能完全解决的问题,制定详细计划,限期解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督查,推动整改工作扎实进行。整改工作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档案。第一巡察组共向学院党总支反馈了4个方面12个问题,学院党总支坚决扛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做好巡察“下篇文章”。为了便于全面落实、精准整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习领会,逐字逐句分析,拆分细化出47个具体问题。经全面梳理,截止到现在,已整改20项,预计本学期共完成的25项;9月30日前共完成的27项;2022年底前完成全部47项,制定完善制度13项。

学院党总支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化巡察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全体领导干部、共产党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