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Moodle在线教学平台培训活动

作者:教学教务部发布日期:2022-05-23

520日,我院组织学院青年教师开展Moodle在线智慧教学平台培训活动。学院全体中外合作办学教师及部分教学管理老师参加会议,活动邀请戴淑如教授主讲。

培训内容围绕主讲教师及助课教师在Moodle平台如何运用线上工具帮助学生进行学习的主题展开了讲解。Moodle平台是覆盖教学全过程”教、学、测、评、管“五大场景的“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教学平台。培训过程中,戴淑如老师着重讲解了教师在使用教师模块管理功能部分如何整理学习资源、确定分组结构、确定学习目标、设计教学活动、指导学生活动、反馈与评价等环节;并且就课程框架信息搭建,课程设定信息更新,学生信息管理,线上小组活动创建,学生学习与活动情况掌握及考试与作业线上发布等主要问题着重进行了讲解。希望站在学生与教师两个视角下系统全面的剖析了各功能的组成部分及效果,帮助教师更好的学习与理解线上教学平台运用的重要性。

为了帮助教师更充分的理解如何实现具体操作,戴老师以其线上平台中的授课内容为例,深挖教学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线上教学问题并详细的讲解了如何解决的多种可能性。随后组织教师参与到搭建教学信息,设置小组活动及运用多媒体信息发布教学任务等实践操作的环节中,使教师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线上平台教学工具,为后期的线上教学活动铺平道路。

学院青年教师们也在活动过程中与戴淑如老师积极的交流教学活动中容易出现的情况,线上工具存在的优势及问题,并共同讨论如何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模式下帮助学生获得更好的教学体验,教师在线上教学中如何充分做好设计者与教育工作者的角色,掌握学生的线上学习状况,从而做好学生线上学习过程中的监督者与引导者。

通过本次培训,青年教师们对Moodle教学管理平台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掌握了如何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更好实现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同时,智慧平台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丰富灵活的多媒体学习资源以及学习方式,提高了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质量与教学体验,为学生的学习过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