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线上课程顺利开展,教学督导同步进行

作者:教学教务部发布日期:2022-05-14

目前,北京本轮疫情正处于胶着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本科生课程均由线下转为线上开展,与此同时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同步展开。

在接到开展线上教学的安排后,学院教学教务部门立即行动,点对点与我院教师联系,制订其线上授课方案;并与为我院学生授课的其它学院教师联络,掌握其授课情况,了解授课存在的困难等情况。本次线上教学活动主要以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作为课程主要直播平台,北化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和MOODLEModular Object-Oriented Dynamic Learning Environment)在线智慧教学系统作为辅助教学平台。与此同时,学院港澳台教师和外籍教师在主动配合学校防控政策的情况下,积极通过企业微信、ZOOMMOODLE等在线平台开展教学。

为避免由于无法面授而影响教学效果,任课教师们及时调整在线教学方案,采用翻转式课堂等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自主性,保障课程高质量完成。

同时,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同步开展,院级督导实现了对本院开设课程的全面覆盖,院领导深入课程进行线上督导。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不掉线”,我院从教学督导组、学院领导到教学教务部所有人员,全部投入到在线教学的质量保障工作,建立了多元模式下的教学督导工作机制,协助老师学生努力做好预案,解决未知问题,全力保障线上教学运行的平稳和安全。

疫情之下,信念至上!国际教育学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克服困难,全力奋进,积极推进学院的教学工作,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