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中外师生参与劳动基地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04-26


424日,在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副院长王永生与部分师生及来华留学生前往昌平校区劳动基地参与“人间芳菲四月天,最美当属劳动者”中外师生劳动实践活动。

开展劳动实践之前,邀请北区办老师王洪乾为参加实践的中外师生进行了劳动科普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昌平校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全过程以及育苗育种的要点。讲座结束后,针对劳作细节王洪乾老师进行了细致解答。

随后,中外师生不怕苦,不怕累,热火朝天,边交流边实践,在经历翻地、起垄、开渠、种苗、灌溉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由荒地变得一片生机勃勃。

参加活动的韩国留学生郑因植说,觉得劳育活动非常有意思,可以有机会亲近自然。也门留学生阿布表示,希望能认领一小块儿土地,未来有机会可以种上自己国家的特色植物。加蓬留学生德夫林表示第一次来北区真的太漂亮啦,对劳动活动印象深刻。尼泊尔留学生布莱恩说:“虽然刚打完羽毛球比赛有点儿累,但是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劳动很开心。”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及来华留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的风采,坚定了“美好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的理想信念,真实感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国际教育学院将更加努力将劳动实践基地建设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结合,开拓出中外学子互学、互鉴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