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4-06

4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东校区图书馆506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盘点学习收获,认真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支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晓萌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三个议题:一是支部书记根据会议主题,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民主测评,党员填写测评表。

会上,徐晓萌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徐晓萌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党中央、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部署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校内巡察情况、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对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并就在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并提请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评议。之后,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本次组织生活会,要求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不走形式,不回避问题,敢于红脸出汗。在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全体党员动真碰硬、有“辣味”,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提出了许多中肯客观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议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2021年度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能够精准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为党支部发展建言献策,提出的整改建议和措施等为今后党支部工作开展指明了具体路径,并且通过相互交流心声,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下一步学院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和民主监督,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