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2021级家长见面会

作者:教学教务部发布日期:2022-01-05

为进一步加强与新生家长的交流沟通,使家长了解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办学思路,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大四国外留学生活,增强家校互动,共同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128日、10日、28日分专业进行了三次线上“中外合作办学21级家长见面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永生、教学教务部主任张红、副主任程丽,留学干事张帆,21级辅导员景昌以及21级班主任参加会议,外方合作院校底特律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的外方代表参加了相关合作专业的家长会。

家长会议上,由教学教务部介绍学校概况及合作办学项目开展情况从项目优势、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成果、学籍管理规定、学情分析等,希望家长适度参与学生大学学习,引导学生有规划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2021级辅导员介绍了新生的基本特点以及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新生的心理变化和思想动态,希望家长关切学生的成长,掌握学生的发展动态,与学校密切配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王永生带来了“建立良性家校互动关系”的报告,希望家长们帮助孩子提升个人管理、自学能力的培养,明晰自己的人生规划,在学习上要拼搏努力,在大学生活中要健康向上,创造更为辉煌灿烂的明天。

在国机专业和国生专业的家长会上,外方合作院校的老师进行了国外留学校园学习及生活情况的讲解,重点介绍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学科发展、研究生申请情况。

在家长互动交流环节,学院领导与老师针对家长提出的学生学业职业规划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通过新生家长会,与会家长们对于新生进入大学后的学习和生活各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使用线上家长会的方式,也丰富了学院与家长的互动形式,推进了家校互动机制。今后学院也将通过更多样的家校互动机制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