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讲党课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1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教职工深刻理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重要含义,10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东校区主教楼201举行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同志讲授题为“从唯物史观谈科技创新——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李齐方同志通过封建社会前科学技术的发展、资本主义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未来中国科技发展4个阶段,系统阐述了唯物史观的社会实践观是科技创新的哲学基础、科技的本质在于创新,科技创新是一种重要的实践形式、唯物史观的生产力理论是科技创新的理论基石”。李齐方强调我们正在向努力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理解学校发展所处的重要阶段,深刻理解学院中心工作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和学院发展

课后,学院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在认真听取党课内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岗位专业,展开了讨论

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跟党走,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不断发挥自己的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