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汲取精神力量 接续奋斗征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暨工会开展《长津湖》红色观影活动

作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10-12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全院教职工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202110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暨工会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志愿军战士硝烟浴血、勇往直前,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

观影后,大家感叹,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恰逢盛世。支部党员张娟表示志愿军战士们守望相助,彼此交托生命。为了国家,用生命守住了三八线;为了今日的和平盛世,他们留在了异国他乡。这份爱国之情,我们不能忘记,要永留心中。

入党积极分子李娟表示:这些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战士们,都是共和国永远铭记的英雄儿女。这段非凡的历史,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

在先辈们用鲜血和汗水缔造的和平下,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长津湖战役的拼劲血性,攻坚克难、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