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第六轮校内巡察进驻被巡察单位动员会

作者:转载学校纪检监察网发布日期:2021-09-29

9月18日至22日,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六轮3个巡察组针对6个巡察对象分别召开了3场巡察动员会,其中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动员会,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动员会,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校办产业党总支、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第一巡察组组长冯赫、第二巡察组组长山岚、第三巡察组组长郑新红分别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在岗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动员会分别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钢涛、北京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吉道主持

动员会第一阶段是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曲雁带领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干部分别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见面会。会上曲雁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介绍了此次巡察工作的相关背景,强调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学院领导班子在巡察期间如何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等相关要求。

动员会第二阶段是进驻被巡察单位动员大会。3位巡察组组长在大会上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动员讲话紧密结合“四个落实”工作任务、“三个紧扣”和“七个紧盯”巡察重点,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解读了本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等内容,强调在此次巡察工作中,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动员大会上,曲雁强调开展好校内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对我校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促进学校二级单位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开展巡察工作过程中,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落脚点,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与水平;要强化政治担当,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师生员工要积极配合,统筹推进巡察工作和单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秦培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刘振娟、校办产业党总支书记张亮、后勤保障部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书记付国柱代表所在党组织作表态发言。他们郑重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严格贯彻巡察工作规定和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开展,以巡察整改工作实际成效推动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巡察组对参会的教师员工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