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印尼大学生学分课项目开学典礼

作者: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9-24

922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与印尼****雅加达大学、印尼穆罕默迪亚哈姆卡教授大学、帕穆朗大学等三所大学学分课项目开学典礼在线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上述三所大学的教师代表、相关留学生管理干部及授课教师代表以及所有参加学分课项目的印尼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健雅主持。

刘广青代表学院致欢迎词,首先对首批参加该学分课项目的印尼学生表示欢迎。他讲到中印尼两国友谊源远流,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日渐频繁并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项目的学习,了解中国,掌握知识,努力成为促进中印尼人文交流的使者。


赵健雅介绍了与三所印尼大学学分项目的合作背景与合作模式,并期待项目学生今后来我校继续攻读研究生;经管学院教师张思雪对学生参加学分课项目学习给予了鼓励;印尼印尼****雅加达大学Ika Kurniaty老师代表印尼方学校对我校为印尼学生开展的学分课项目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印尼教育和文化部制定了印尼学生流动计划,旨在鼓励印度尼西亚学生在海外顶尖大学学习流动促进印度尼西亚学生获得知识和技能,交流思想和文化,并与海外的同龄人、学者建立联系。三所印尼大学的首批17名学生,将在我校参加一个学期的专业课程和汉语课程线上学习,完成学业要求后获得相应学分。

在全球受疫情的影响下,与海外大学开展线上学分课项目,有望加强和发展与海外大学合作伙伴的学术关系,保持合作不断线,为今后开展双学位项目奠定基础;该项目不仅传授知识,还将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促进我校国际化影响力和传播力,项目合作对双方高校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以及开展中印尼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