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一二一·齐步走”大四学业辅导系列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日期:2021-09-16

针对刚刚进入大四的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实际情况,我院开展了以“一二一·齐步走”学业辅导系列活动,本次“一二一·齐步走”主题中,第一个“一”为心理建设,通过心理疏导和压力排解技巧讲座,帮助学生们了解自身,正视压力,疏导心理问题,做好心理准备;“二”为目标规划,针对我院学生特点,整合资源,引导学生正确规划未来,制定阶段性目标;第二个“一”为“一对一”学业辅导,结合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以生为本,因材施教,针对学生个人情况制定“个性化”指导方案;“齐步走”是通过各项工作引导学生全面提升,共同提高。

910日下午,黎炜轩老师为2018级学生进行《压力应对与心理调适》讲座。大四学年,是同学们步入大学以来最为关键的一年,也是未来人生道路的一个重要分叉口,同学们面临着就业、考研、留学、保研等诸多选择,心中不免迷茫,充满了压力。黎炜轩以自身在求学之路中的亲身经验,给同学们指出了良好的调试心理、化解压力的技巧,介绍了直面压力、运动以及深呼吸等有效的心理疏解方法。

接下来17级已毕业学长、学姐回到母校,为18级学生们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他们将自身宝贵的考研经验分享给了大家。一个个详细的学习阶段规划、一条条有用的考研信息、一句句激励人心的话语让同学们备考之情和学习动力上升到了新的高度。郑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政策和申请方法。于跃老师介绍了自身考研备战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战胜压力,合理规划,坚持到最后。

王永生副院长总结,学院将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多方面的平台,在不同阶段提供各项帮辅。同时鼓励同学们明确人生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地进行努力、拼搏。

我院还邀请多位指导老师针对生物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以及工业设计三个不同的专业,国外申研以及国内考研两个不同的方向,开展了定制性、针对性的指导培训,帮助学生了解相关流程、途径和技巧,引导学生做好多方面准备。

我院将继续整合各方面资源,从实际出发,以学生为本,夯实基础,不断创新,引导学生们正确认知自我,积极调试心理,合理规划目标,努力坚持学习,全面发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