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北京赛区比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教学教务部发布日期:2021-07-26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自6月启动以来,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截止5月底共15个项目近百师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及北京市赛层层选拔,最终我院获得市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校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取得我院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累计有1578万大学生,373万个团队参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今年第七届大赛的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北京赛区共有9701个项目报名,参赛人次超过5.2万,参赛项目和人数均为历届之最。经过激烈角逐,国生18级李航同学负责的“靶向破膜抗癌药物” 获市赛二等奖,国机19级张振尧同学负责的“高速多尺度无掩膜芯片直写光刻机”、国机19级石予童同学负责的“屋必安—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动态监测系统”、以及国设18级杨炤奇同学负责的“VR云实验-基于VR的沉浸虚拟实验室”获市赛三等奖。

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组织推动学生参与国内外高水平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不断开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