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教学教务部发布日期:2021-07-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深化教育改革,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714日上午,我院举行中外合作办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北京化工大学教学名师史晟辉进行现场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永生、相关课程主讲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永生主持。

会上,部分课程主讲教师相继展示了自己的主讲课程,无论是从详细的课程设计、精炼的教学教案到新颖的教学手段,还是从先进的教学思想、丰富的课程资源到得体的语言教态等,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随后,史晟辉对会上展示的所有教学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与精彩点评。

最后,王永生指出要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鼓励教师将科研融入教学,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深挖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丰富教学环节,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外合作办学“一流课程”的建设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