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留学生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7-23

722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外事处对俄及独联体交流办公室主任梅文章、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邵微一行访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健雅、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郝晓梅以及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接待了顾院长一行并在图书馆505举行会议。

李齐方首先对哈工大国际教育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与中外合作办学两部分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定位职责、队伍建设、管理模式、来华留学生招生、汉语教学以及相关政策执行等情况。

顾建政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留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工作。接着,他结合学校关于国际学生工作“十三五”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机制概况、留学生招生与管理以及对俄特色项目。最后,双方就来华留学生招生方式与渠道、公寓管理、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评奖评优、奖学金金发放、人员制度管理等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经验交流。

此次会议为两所兄弟院校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对两校后疫情时代国际留学事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