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8级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座谈会暨赴美学生欢送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日期:2021-07-05

20217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院在昌平新校区图书馆会议室301举办2018级学生座谈会暨赴美学生欢送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副院长王永生出席本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老师、班主任及辅导员代表,2018级赴美学生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齐方为本次活动致辞。他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赴美留学的意义以及挑战。他讲到,留学可以极大地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同学们学习先进专业知识并将其投入到国家的未来建设中。他鼓励同学们遇到问题多向同学和辅导员沟通交流,积极面对文化差异、语言沟通等障碍,顺利完成留学生涯。

各班学生代表展示了精美制作的祝福视频与PPT,记录着大家三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寄托了对好伙伴们的不舍与美好祝愿。在感动之余,赴美同学和各班学生代表就自己的未来规划和自身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对人生目标的积极规划。班主任、辅导员及学院老师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给予了同学们贴心的叮嘱与殷切的祝愿,也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关于留学流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与联系,并尽快的适应美国的学习与生活,早日学成归来。

王永生为赴美学生致行前寄语。他鼓励大家珍惜宝贵的留学机会,珍惜学院搭建的交流平台,坚持学习,坚守理想信念,主动融入多元文化,积极拓展视野,毕业后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与此同时,在疫情仍未解决的国际局势下,王院长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平安顺利地完成留学生涯。

活动尾声,刘广青致辞并总结活动。他首先总结了十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的进步与跃迁。十年间,国际教育学院培养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同学们,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但同学们仍应保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立足根本,围绕坚持与发展,突破极限,积极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同时展示出一名优秀的中国学生,一名优秀的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

2018级赴美留学学生收到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精美毕业礼品,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在这个夏天,这个令人心潮澎湃的七月,就像是一本珍贵的像册,播放着欢乐与忧伤,记录着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前往美国留学深造,将是同学们人生中的一个全新的起点。相信勤学努力的同学们将在新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拳脚,勇攀人生高峰!祝所有同学们前途似锦,再创辉煌!